党风政风

濉溪: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做实监督执纪“大文章”

“我委在查处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存在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纪检监察建议,希望你单位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管措施……”这是濉溪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4-02-06

濉溪:当好政治生态“守门员”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经查,该同志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正在初核,根据核查情况建议暂缓使用,待问题查清后再作答复……”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收到县委组织部拟提拔和职级晋升干部名单后,对被征求意见人员关于信访举报、追责问责等情况进…

发布时间:2024-02-06

濉溪:以查促改 推动违法占地问题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这个养殖棚是否已经停用?有没有制定拆除复垦计划?能不能按时完成整改·······”近日,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督查全县违法占地问题整改工作时,发现四铺镇五里铺村养殖场违法占地问题整改迟缓,现场…

发布时间:2024-02-06

濉溪:谈话函询“敲警钟” 防微杜渐“治未病”

“这次谈话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今后我一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对一名存在纪律方面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开展谈话提醒。近年来,濉溪…

发布时间:2023-10-20

濉溪:跟踪反馈解疑难 “落地有声”暖民心

“城关一中门口的路坑洼不平,师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我们通过12345热线和《政务直通车》栏目反映情况后,问题马上解决了。”市民看到反馈的问题得到解决后高兴地说。濉溪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倾听群众呼…

发布时间:2023-10-18

濉溪:解决群众“烦心事” 当好群众“知心人”

“村口路边垃圾桶无人清理,臭气难闻。”近日,濉溪县孙疃镇郜桥村的一位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上述问题。接到投诉后,濉溪县孙疃镇纪委立即联系该村民了解情况,并到现场查看,经核实,负责该处…

发布时间:2023-10-17

濉溪:“室组地”同向发力 破解监督执纪难题

“这次办理的问题线索,涉及人员有村干部、乡镇干部,还有县直部门领导干部,通过‘室组地’联合办案,破解了干部管理权限带来的困扰……”近日,南坪镇纪委负责人在参加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合办案后深有感触地说…

发布时间:2023-09-08

濉溪:用好“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

“这次谈话让我幡然醒悟,组织上及时把我从违纪的边缘拉回来,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强自我约束管理,严格遵规守纪……”这是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对监督单位干部陈某进行谈话时的…

发布时间:2023-08-28

濉溪:“亮剑”酒驾醉驾 整治“四风”顽疾

“酒驾醉驾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确实难以估量,我一定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濉溪县一名党员干部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醉.醒》后有感而发。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

发布时间:2023-08-22

濉溪:用好一纸建议书 精准“点穴”去顽疾

“我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部分学校在教职工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工作中存在任意操作,扰乱教育公平,缺乏指导性文件等问题。建议你单位在收到监察建议后立即整改,并在30日之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我组。”近日,濉溪县…

发布时间:2023-07-28

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7月25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各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乡村振兴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

发布时间:2023-07-28

濉溪:用好一纸建议书 精准“开方”促整改

“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你单位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方面存在违规接送相关人员、停放不规范、使用公务用车走亲访友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造成一定影响,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监察建议……”近日,濉溪县监察委员会发…

发布时间:2023-07-03

濉溪:下沉一线企业 精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6月26日下午,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宋玉霞带队来到濉溪县经济开发区安徽松菱电器有限公司督导。濉溪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宋玉霞一行主要推动解决松菱电器反映的“办证难”…

发布时间:2023-06-27

濉溪:多措并举加强濉溪营商“码”上监督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濉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等部门利用“四色预警”机制联合成立濉溪营商“码”上监督平台,“大爷您看,只要扫描二维码,登录上这个濉溪营商‘码’上监督平台,各类有关营…

发布时间:2023-05-17

濉溪:用好谈话函询“良药”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此次组织对我函询,既严肃又温暖,既是对我的及时提醒,也让我有机会说清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近日,濉溪县一位县直单位“一把手”接受函询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发布时间:2023-05-08

濉溪:聚焦医疗救治跟进监督 确保人民群众有“医”靠

“你们医院储备了多少治疗发热、咳嗽等药物?检查检验、应急抢救等设备配备情况如何?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是否做到了应治尽治,应收尽收?”日前,濉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内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2

濉溪:监督一点通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私是私,公是公,好在有党有政府,一天就把问题处理好了。”这是濉溪县刘桥镇的一名群众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留言评价。近期,濉溪县刘桥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了一件群…

发布时间:2023-01-10

濉溪:立足监督职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你好,请问贵单位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对县里的工作和服务是否满意,有哪些不足和问题可以直接跟我们讲。”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省委“一改…

发布时间:2022-12-05

濉溪:“四色预警”“码”上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需要政府出台惠企优企政策,还需要各执法单位文明执法、有序执法,更需要企业和群众广泛监督。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紧盯为企优环境,建成“四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2-11-14

濉溪:指尖上的监督  为解决群众诉求“加档提速”

“镇村干部行动迅速,没想到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后,办理的速度这么快!”近日,家住四铺镇新庄村的村民石某,面对纪检监察干部回访时激动地说道。前不久,该县四铺镇新庄村村民石某通过“监督一点通”平…

发布时间:2022-11-03

濉溪:立足监督职责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获“赛马”激励

“我县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再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奖励建设用地指标150亩,全省共5个市、16个县(市、区)获得此项激励。”在近日召开的濉溪县发改委工作例会上,县发改委固定资产…

发布时间:2022-10-25

濉溪:指尖上的监督 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私是私,公是公,好在有政府,有党,一天就处理好了问题。”这是濉溪县刘桥镇的一名群众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留言评价。前一段时间,濉溪县刘桥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了…

发布时间:2022-10-13

濉溪:以节点为“考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你好,刚刚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你们单位1名同志上班时间不在岗,请出示你们单位今天的签到簿和工作人员的请假手续,我们核实一下具体情况。”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要求…

发布时间:2022-10-09

濉溪:开展濉溪营商“码”上监督平台培训工作

为推广濉溪营商“码”上监督平台,以规范的行政执法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濉溪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执法单位开展平台使用培训工作。濉溪营商“码”上监督平台通过采集执法人员每次行政执法和上门服务的行为数据、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02

濉溪:规范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新动作---“码”上监督  四色预警

8月4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召开动员部署会,就实施“四色预警”机制、开展“码”上监督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今年以来,濉溪县积极践行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0页   246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