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濉溪:建强主阵地 让廉洁文化沁润人心

“克己奉公、纤尘不染、两袖清风,一直沿着清廉成语指示的方向走,就可以顺利走出迷宫……”一名游客引导同行的小朋友从濉溪县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的“廉洁迷宫”中成功走出。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濉溪:多维度监督教育村干部 护航乡村振兴

“警示教育片里面有一个被处理的村干部,就是我之前的同事,看到对他违纪违法行为的剖析,让我深受警醒,必须引以为戒……”观看了濉溪县纪委监委制作的基层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任性”的村干部》之…

发布时间:2023-04-26

濉溪:用好谈心谈话 筑牢思想堤坝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表率、当先锋,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近日,濉溪县…

发布时间:2023-03-21

濉溪: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释纪“零距离”

“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犯罪的危害,作为案件审理人员,通过现场聆听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我对证据的合法性要件、法庭采信的基本规则和案件定性分析…

发布时间:2023-02-15

濉溪:年味增“廉”味 清正辞旧岁

“廉内助发言。打一个字。”“什么无十,怎么无心。大雪飘飘,二小西去。打一廉政常用语。”濉溪县纪委监委和社区共同组织开展的元宵节“猜廉洁灯谜”活动现场,一个个挂着廉洁主题灯谜的红色灯笼等待社区居民前来揭…

发布时间:2023-02-10

濉溪: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引发强烈反响

2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濉溪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召开后,在全县上下引发了强烈反响,形成了深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精准…

发布时间:2023-02-06

濉溪:书廉送联 喜迎新春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守廉守正合家福 ,持勤持俭万事兴”......1月16日,2023年兔年新春佳节临近,濉溪县纪委监委同县文联一起开展“喜迎新春 文化惠民”“送春联 倡清廉”迎新春活动,送出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18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1月1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登玖主持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召开的重要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濉溪:深挖本地红色资源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淮海战役期间,淮北地区共动员民工40万人,组织担架1.8万副,筹集粮食近1700万斤。人民群众才是战争伟力最深厚的根源。陈毅元帅曾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日前,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发布时间:2022-12-08

濉溪:建强警示教育“两库”  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对于我的行为,我感到非常的悔恨,我想对之前的同事、朋友说一句,请大家一定要洁身自好,不要走我的歪路,我犯下的错误是难以弥补的……”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拍摄的范某某留置期间忏悔视频片段。今年以来,濉溪…

发布时间:2022-12-07

【廉政时评】 牢记“国之大者” 增强“自我革命”主动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和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纪检人手记】监督贵在落实落细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立即成立3个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2-11-07

濉溪:创新廉洁文化建设 廉洁微电影唱“主角”

日前,濉溪县纪委监委一部纪检护航乡村振兴题材的微电影正在紧张拍摄制作中。田野里,秋收正火热,摄制组辗转该县刘桥镇王堰村、五沟镇庙前村等地实地取景。微电影以庙前村探索推行“一村一块田”、“小田并大田”…

发布时间:2022-10-18

【手记·我与这十年】我与“八项规定”一起走过

十年之前,踏着似火的骄阳,我走上了工作岗位。上班的乡镇离市区70多公里,所以平时同事都在宿舍居住,镇里的生活气息很浓,相处的都很融洽。但是与此同时,融洽的感情却逐渐变成了甜蜜的负担,“儿女结婚、添…

发布时间:2022-09-27

《定风波》获评第二届“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近日,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各奖项“云端”揭晓,其中,濉溪县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洁微电影《定风波》荣获优秀奖。据悉,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江苏省纪…

发布时间:2022-08-22

濉溪:深挖本土廉素材 打造全域廉阵地

《张书记很忙》、《廉洁奉公的老会计》、《你们的工作餐不能吃》......濉溪县纪委监委在5月份启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聚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截至目前,濉溪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濉河清风”已持续更新群…

发布时间:2022-06-01

县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法治学习宣传氛围。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把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濉溪:劲吹廉洁“清风”  沁润百姓心田

“这里面的演员我认识,之前还来过咱们村宣传‘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呢。”“这电影演得真是接地气,说出了咱老百姓的心声。”“五一”期间,一场廉洁微电影系列展播活动,为群众的假期生活增添了新时代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22-05-07

濉溪:筑牢廉洁阵地 涵养清风正气

“钱色两把利剑,廉洁一双盾牌。”“开门纳廉,关门拒腐。”“泡一壶‘清廉’,享幸福人生,廉洁是安逸生活的保障。”人间最美四月天。在濉溪县685路公交车上,一条条廉洁文化警示语如清风拂面,直抵人心,车身前…

发布时间:2022-04-25

县纪委监委为机关干部发放学习书籍

春光无限好,疫情不远行,正是读书时。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意识,营造浓厚读书学习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室为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购买发放一批学习书籍。机关办公室精心挑选了《纪…

发布时间:2022-04-22

濉溪: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筑牢拒腐防变新防线

“这部警示教育片中涉及的一个违纪违法的村官我认识,听着他的忏悔,我深深地被触动了,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新防线,时刻自省,用好手中的‘小权力’。”濉溪县某村一名党员干部在观看淮北市…

发布时间:2022-04-02

濉溪:宣传纪检监察业务 让群众做监督明白人

“阿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这是关于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以及信访举报的宣传资料,请您了解一下...”为将志愿服务工作更好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顺应时代需求,根据“学雷锋活动月”集中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09

濉溪:“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迸发新活力

“这个一图读懂好,咱县纪委的工作让我们看得明明白白。”濉溪县四铺镇周陈村纪检委员在翻阅“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一图读懂:中共濉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县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说到。……近…

发布时间:2021-07-01

濉溪:出台办法 筑廉洁防线锻纪检铁军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开展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助廉活动常态化的暂行办法》,为推深做实纪检监察队伍助廉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供了操作指南。警示教育日常化。在每周工作例会或…

发布时间:2021-06-03

濉溪: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之外出培训分享讲堂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认为运用‘四种形态’的‘四转三’与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是否矛盾?”“应该不存在吧。”“是的,中纪委审理室的同志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堂气氛瞬间活跃起来…

发布时间:2021-05-28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6页   139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