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堆集镇:惩防并举  强化担当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范胜明   发布时间:2019-04-17 08:13   

今年以来,双堆集镇纪委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惩防并举,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改进作风,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以改革创新的方法强化对党员干部权力的制约,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思想教育,树立政治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腐朽、庸俗思想的侵蚀,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及时发现并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

强化廉政监督,狠抓岗位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镇党委书记分别与各党组织书记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个人承诺书,确保责任落实,紧盯表态多、调子高,但行动小、落实差的突出问题,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专项整治行动,并形成越来越严的高压势态。

强化教育预防,推进廉洁从政建设。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活动载体,在各个节假日来临前,通过群发廉政短信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越雷池半步,让手机变成“小警钟”,起到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注“防腐剂”的警示教育功能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强化执纪问责,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完善信访接待、信访处理、信访回复、信访接待日制度,设立并公布检举举报信箱、电话、网站,畅通信访诉求渠道,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查办典型案件,震慑一批、警醒一片、教育一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