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 凝聚正风反腐强大合力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案管室 段玉荣   发布时间:2019-06-17 14:55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积极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完善协调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正风反腐强大合力。

完善机制,构建“一盘棋”格局。明确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纪检监察、组织、检察、法院、公安、审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纪委,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传达省、市纪委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相互通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线索及查处情况,健全和完善线索移送机制、办案协作机制、防逃追逃机制,构建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联合作战,攥紧“拳头”打出去。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权限,加强事前沟通、事中配合、事后跟进,优化整合办案资源和调查手段,在查处大案要案,特别是在涉及多个领域、多个职能部门的案件过程中联合作战、优势互补。对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协调小组及时召开情况分析会,加强调度和指导,切实做到纪律和法律相互贯通、法律之间紧密衔接。

压实责任,创新改进再提升。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不定期对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严肃追究责任,倒逼整改落实。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运用协调联动机制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完善、创新机制方法,推动各成员单位配合更加紧密、工作衔接更加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