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力戒“打伞破网”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5-22 16:50   


“各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汇报材料,要少谈成绩多讲问题,把问题谈深谈透,多举实例和数据,杜绝泛泛而谈、浮于表面。”

“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既要查表象,也要找根源,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建章立制抓好整改,严防问题反复。”

……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强转”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明确要求、细化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将专项斗争落向实处、引向深入。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主要负责人定期听取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主持研究重大问题,分管领导切实负责、靠前指挥。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加强督查调度,持续提升专项斗争热度和力度。在排查问题过程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接受群众举报、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死角,确保问题查得清、根源挖的透、“病灶”找得准。

同时,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各相关单位在贯彻落实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要求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作“表面文章”。对于在扫黑除恶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在办案中跑风漏气、袒护包庇的,从严从重处理。(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