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6:35   

8月15日上午,濉溪县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委书记赵德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利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刻对照“六个深入检视”问题,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工作谈体会、说问题、讲不足,认真查摆各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赵德志指出,自省、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以来,濉溪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紧密联系濉溪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自身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赵德志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多样性、变异性和危害性。要把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以省委通报精神和市县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充分汲取教训,坚决对镜自省,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德志指出,要聚焦问题,把根源找出来。县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把放大镜、显微镜、透视镜对准自己,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各个渠道,把症结根源找出来。

赵德志强调,要突出落实,把问题改彻底。对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严格建账销号,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赵德志要求,要强化统筹,以整改促提升。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和县委巡察的重要内容,以走访调研实不实、问题排查准不准、整改落实真不真、关键少数抓不抓为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把警示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坚持边整改边学习,做到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整改与提高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