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精确部署  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9:48   

“天气再热,咱们在户外测量的也不能马虎,你看五沟镇农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因为没有按照要求使用仪器进行测量,结果出了差错,受到了组织的处理。”

“是啊,还有咱们的闫股长也因为履职不力,量错房屋面积受到处分,这小册子里面都写着呢。”近日,濉溪县各镇(园区)、县直各单位都在讨论《濉溪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选编》,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感触颇深。

自“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濉溪县委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按照《濉溪县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中各项任务分解安排,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在《关于认真做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详细安排部署各镇(园区)、县直单位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及“转作风、保增长、促发展”干部评议活动等,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曝光的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通过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做好深入检视,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和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将检视问题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

同时,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成3组,采取“一查二听三座谈”的方式,利用一周时间随机对各镇(园区)和县直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情况、开展交流研讨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征求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效果,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