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召开全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7   

7月19日上午,全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县“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认真汲取阜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刻教训,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书记赵德志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主持会议。县人大主任李相军、县政协主席刘铁、县委副书记尹农纲、县委常委及其他县领导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虎通报相关案例。

赵德志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濉溪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

赵德志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对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深入剖析自身不足。深入检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是否存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贯彻不到位,没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问题。深入检视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深入检视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是否存在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深入检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点方面,是否存在政绩观错位、功利主义抬头,追求立竿见影显绩的问题。深入检视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方面,是否存在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弱化,没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问题。深入检视在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脱离实际,过分依赖个人经验和主观判断的问题。

赵德志指出,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高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党建、领导带头示范、监督执纪等方面的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