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主动约访 联合接访 推动疑难重复访问题解决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张铮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9   


“今天我们把县房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也请来了,就您反映的凭据造假和房屋纠纷问题当面给您解答。”

近日,在濉溪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人张某进行了约访,陪同接访的还有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沟通交流,现场查阅资料,对张某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释惑。约访后,张某非常满意地表示“心中的疙瘩解开了,以后再不来上访了”。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业务范围内的重复访和疑难访问题,想办法、出实招,采取领导包案约访、联合约访等方式,既带着问题“走下去”,也把信访人“请上来”,面对面听取诉求,找准症结,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我们梳理排查了7件2018年以来久拖不决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分责’的原则,每个重复信访件明确一个包案领导,逐件分析、逐件明责、逐件约访、逐件处理、逐件销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说。

同时,县纪委监委建立联合约访制度,把信访人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约”在一起,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政策解释、劝导等工作,讲事实、摆证据、谈情理,让信访人心服口服,做到案结事了访息。对约访后仍存在问题的,按照片区协作机制,由纪检监察室牵头启动复查程序,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不遗漏任何一个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联合相关单位,对6名信访人进行了约访。(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