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用好“活教材”敲响“警示钟”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7-11 16:34   


“此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说明一些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的不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平日里不严格自律,小毛病也会演变成大问题……”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县建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点人点事点问题,为集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用好“活教材”,敲响“警示钟”,抓日常、盯节点,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县纪委监委制定《濉溪县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施办法》,明确警示教育的目标、内容、方式方法等,为警示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遵循依据。各单位通过学习典型案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廉政党课、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濉河清风”警示教育宣讲,并召开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国有企业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有针对性的梳理不同类型的典型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同时,还通过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制作廉政公益漫画、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方式,为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提供最新素材。

紧盯重要节假日以及毕业季、升学季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案件通报、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规守纪、严以律己。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查处等重点工作,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舆论攻势,进一步增强警示震慑效果。(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