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织密“三网” 正风反腐惩恶齐头并进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7-09 14:37   

“希望你们要珍惜机会、真心悔改,万万不可参加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濉溪镇司法所,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鼓励他们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将扫黑除恶纳入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重要内容,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乡镇、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织密“三张大网”,深挖严查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等问题,做到正风反腐惩恶紧密结合、同步推进。

织密“宣传网”,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濉溪县纪检监察网、“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扫黑除恶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和监督举报方式。印制2000份“两个通告”,发放至各镇(园区)、县直单位公开张贴,面向全社会征集黑恶势力线索。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作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营造全民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织密“协作网”,联合摸排线索。要求各镇(园区)、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扫黑除恶月报制度,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督促加大线索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送、核查反馈、同步介入等机制,加强联动配合,及时掌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摸排少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公安机关侦办的一般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逐案过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

织密“纪法网”,严肃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联点包案和联片督办工作分工,对涉黑涉恶案件尤其是中央督导案件开展实地督办,对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既查涉黑涉恶腐败,又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同时倒查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对工作推动不力、监督责任缺失的,严肃执纪问责。目前,县纪委监委正在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交办的19条问题线索进行直办,已对7名人员立案审查。(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