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15:05   


“马书记帮助吴书杰脱贫的事都登到网上了,你赶快去微信上看看去。”濉溪县双堆集镇吴井村村民正在热议“濉溪扶贫”微信公众号扶贫动态栏目中刊登的一篇文章《双堆集镇吴书杰:穷则思勤 致富脱贫》。

今年以来,濉溪县多措并举规范整改脱贫攻坚领域宣传工作,针对不同性质、不同类别的广告牌和标语,细化整改任务,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如停止租用沿路大型广告宣传牌,无偿使用和自建的广告牌已改变用途作公益广告。同时,加强新媒体宣传,突出实效,积极推广“濉溪扶贫”微信公众号,宣传扶贫政策、讲解扶贫故事、报道扶贫动态,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加大力度切实维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通过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开展专项行动专题辅导、自查自纠、严肃问责等手段,切实解决了脱贫攻坚中文山会海和政绩工程虚多实少的问题,“造亮点”、“堆盆景”的面子工程少了,“里子”的工作更用心了。通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扶贫干部树立了真抓实干的政绩观,2018年12月以来,县委提拔重用干部27人次,其中在扶贫一线提拔重用干部16人次,占比59%。

“现在利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中脱贫攻坚报表系统实现了数据联通共享,我们基层报表填报明显减少,私下我们几个扶贫干部都开玩笑说,打印纸都省了好多,更环保了。”

“现在检查少了,有些暗访检查和工作评价方法也从注重留痕变成注重工作实际,不用为了迎检准备各种会议材料、台账,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脱贫一线,群众的评价就是我们工作最好的检验标准。”

越来越多的扶贫干部感受到了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