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党建促廉显成效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机关党总支 任清华   发布时间:2019-06-27 15:58   

“您好,这是我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展板,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在向群众介绍该单位党建展板。

“这个购买贫困户种植农产品的志愿者活动不错。”前来观看展板的群众说道。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通过扎实开展“讲严立”等系列主题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为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廉政警示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探索廉政警示教育新途径,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多次组织党员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拍摄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系列、《心访》,制作廉政沙画视频以及廉政公益漫画党纪条例“负面清单”系列,积极探索拓宽宣传载体形式。邀请专家作十九大党课辅导报告,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忏悔之声》《案鉴》《戒鉴与警醒》等。

主题党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将主题党日教育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体验式”“情景式”党课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力营造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截至目前,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建工作成效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义务宣传10余次,到法院旁听庭审60余人次,组建“濉河清风大讲堂”培训纪检监察干部600余人次,采取政治家访、过政治生日实现机关党员全覆盖。

志愿服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结合文明创建、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发挥特长、服务群众,实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志愿服务队为单位,在组织的探望孤儿老人、慰问演出、移风易俗宣传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促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