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抓常抓长 突出重点 纠正“四风”不停步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6-24 16:49   


“在检查中,发现你单位职工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违反了工作纪律,要引起重视,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严从实进行整改……”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对部分县直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该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拧紧作风建设“阀门”,做到平时常态抓、节点重点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作风建设不停步、不松劲。

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纪委的作用,延伸监督触角,织紧织密监督网。不定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深入机关单位、基层站所,检查在岗履职、工作态度等方面情况。截至6月下旬,共发现擅自离岗等问题45起,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5人。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严查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当中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节假日以及“升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县纪委监委早谋划、早发力,加大廉政宣教力度,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报纸、电视台等媒介,推送纪律教育“套餐”、纪律提醒“礼包”,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同时,组织检查组,深入酒店、商场、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有无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违规大操大办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8起,问责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下发通报4期,公开通报曝光20人。(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