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做好治病救人后半篇文章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08:09   

刘桥镇纪委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层层防治。今年以来,党政纪处分4人次,批评教育3人次,提醒谈话9人次,诫勉谈话2人,第一种形态的使用远超其他三种形态。真正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为使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刘桥镇纪委积极开展暖心回访活动,明确帮扶责任人,及时与受处分干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跌倒”之后“站起来”。对处分期满的干部,建议镇党委正常使用。一系列的“暖心”之举,使得许多干部尽管背着处分,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以前心里知道自己违纪了,但就是害怕受处分之后,领导、同事对我不信任了,会带着“有色眼镜”看我,所以每天担惊受怕,生怕组织处理我。现在处分下来了,但领导同事仍然都很关心我、鼓励我,我现在心里很轻松、很坦荡,干工作比以前更有劲了!”一名受处分的村干部在被回访过程中,对帮扶责任人这样说。

全面从严治党,要将惩与治结合起来,做好治病救人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受处分处理干部的教育管理,帮助他们放下包袱,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干事创业。(刘桥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