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精准发力 做细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宋雪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5   

“各镇纪委一定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线索的排查力度,杜绝等靠思想,主动发现,深挖细查,彻底整治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近日,在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提出要求。

濉溪县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强化线索排查。紧盯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重点事项以及产业扶贫项目,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从信访举报、专项督查、巡视巡察、“三资”清理中挖掘问题线索,拓展案源,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规范建立工作台账。

提升办案质量。严格落实乡案县审、扶贫领域问责案件报备制度,定期分析汇总扶贫领域案件查处情况,组织开展案件评查、学习交流,实施个案总结、季度考评、年度检查的案件质量动态评查机制,有效管控办案中出现的差错,促进案件质量的整体提升。

做实暖心回访。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受处分党员干部,并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违规性质、处分类型、岗位特点等,制定完善回访教育方案。通过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交谈,与其所在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同事集中座谈或一对一谈,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加强对受处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保证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