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突出重点抓关键 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敌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宋磊斌   发布时间:2019-06-12 17:27   

“‘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不仅要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更要通过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濉溪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濉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情况和县委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聚焦脱贫攻坚。加大对重点扶贫项目牵头单位的监督、督导力度,着力发现项目牵头单位党员干部不担当、慢作为问题,着力解决光伏发电、扶贫车间、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扎实抓好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等8个方面具体工作。按照“三个一律”要求,全面叫停不必要的督查、考核,材料过多过滥、处处要求留痕、天天打卡的问题,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调研,走访扶贫干部32人,了解基层扶贫干部减负情况。

聚焦扫黑除恶。充分发挥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联合政法机关成立督导组,对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不力,特别是对该移送的线索不移送或移送不及时、对该处理的不处理或处理不到位、对该问责不问责或避重就轻、甚至袒护包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12名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被予以问责,其中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9人。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成立3个工作组,开展为期2个月的“抓整改、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党员干部纪律松懈、作风漂浮;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行政服务中故意刁难,吃拿卡要;部门之间不协作、不支持、不配合、不协助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工作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的方式,走访重点企业20余家,发放测评表286份,梳理问题40个,下发交办函、督办函10件,查处党员干部影响企业发展案件2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