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提升线索处置质效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案管室 孟引   发布时间:2019-06-11 16:26   

为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分办与处置工作,有效防止问题线索处置久办不结、失管失控,濉溪县纪委监委通过畅通来源、高效处置、规范管理多措并举,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畅通线索来源。积极、主动与市纪委监委、公检法机关、审计机关及其他行政机关沟通联系,对各部门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规范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今年以来共收到县公检法移送问题线索128件,市纪委移送问题线索64件,审计局移交线索3件。

规范线索处置。对接收的每起线索按照时间顺序及时编号登记,筛选排查,及时组织召开线索排查会议,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处置,今年以来,共转办问题线索277件。对转办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月对立案即将超过六个月未结案件进行了督促办理,今年以来未发生超期案件。

规范线索管理。建立纸质、电子版规范的线索台账,对市委、县委巡察组等部门移交的线索分别建立台账,及时跟踪办理进度。对案件初核、立案、调查、审理等环节所形成的办案文书以及重要办案措施的审批文书进行归档,做到分门别类、条理清晰。(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