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开展监督检查 确保禁烧专项资金规范使用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6:54   


“我们村已经召开专门会议,严格界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资金使用范围,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和工作程序。这是相关的申报材料……”

近日,濉溪县刘桥镇纪委深入该镇各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秸秆的禁烧和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进入夏收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要求各镇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成立专项督查组,督促各村规范使用专项资金,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

在督查中,各镇纪委严格对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认真核对各村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报清册,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核对梳理相关账务,检查资金支出是否规范有序、是否做到公开透明。同时,督查小组还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的发放对象、使用范围以及如何规范使用等政策,面对面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实地查看禁烧物资的发放和使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群众的信访举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受理核查,对敢于向专项资金伸手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