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09:59   

6月5日,我县召开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徐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中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发生在我县的四起国有企业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国资系统警示教育片《忏悔之声》。

会议指出,全县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常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遵规守矩、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为全县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看到差距,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近年来案件查办、巡视巡察来看,我县国有企业在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国资监管上仍存在不少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激发推动国企深化改革、健康发展的向心力凝聚力。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负责人要自觉遵纪守规,坚持依规用权,带头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来议事、来决策、来办事。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严格修身自律,守好人生、家庭和事业的“底线”, 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职工满意,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对症下药,增强管党治党和国有企业监管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监管制度体系,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夯实企业内部管理,强化企业外部监督,实现权力监督的有效制约。要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整治“四风”,紧盯十八大以来新发生的、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目前国有资产存在重大损失和风险的、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