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强化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张铮   发布时间:2019-06-06 08:02   


“2018年转给百善镇纪委的34件信访件,目前还有一件未办结。经过了解,是因被举报人长期在外打工联系不上导致,百善镇纪委之前也做出过情况说明,目前该信访件已被暂存待查。”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的信访举报转办件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通过与各镇(园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一一对账的形式,认真核查641件转办件的办理情况。检查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及时汇总通报相关情况,下发整改清单,对没有按时办结的承办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对逾期未办结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这次‘回头看’,县里不仅查找问题、指出不足,还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帮助我们在整改的同时,也提升了业务水平,很及时、很有必要。”该县某镇纪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开展转办件办理情况“回头看”,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严防信访件“一转了之”的有效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受理件专项台账,详细记录承办单位、转交办时间、督办情况、办结时间和办结结果等信息,加大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在此基础上,实行三级督办模式,加强督查督办,即由信访室对转办件的办理情况每月进行排查,对当月移交转办的信访件实行一级电话督办,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对快到期仍未报结的信访件,由信访室负责人进行二级现场督办,了解具体承办情况,给予业务指导;对于超期未办结信访件,由分管领导约谈督办。截至目前,共实行电话督办40余次,现场督办15次,约谈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