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拓宽渠道 延伸触角 不断织紧织密监督网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5-29 14:18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派驻监督、基层一线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织紧织密监督网,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监督渠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向群众面对面宣传信访举报的政策和流程、范围、方式,加深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和了解。同时,充分利用“濉河清风”网站和微信平台,公开举报电话,开设“一键举报”专栏,进一步方便群众监督举报。

主动带案下访,深入摸排线索。开展全员接访和带案下访活动,委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镇纪委干部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了解和搜集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受理的举报,及时转办、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延伸监督“触角”,消除死角盲区。要求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熟悉情况的优势,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情况检查等工作,主动加强对“三重一大”等事项的监督,切实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做到监督全覆盖。同时,探索建立乡镇纪委协作办案和派驻机构联合办公模式,有力破解了人力不足、人情阻碍等不利因素,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纪委和派驻机构开展监督的水平和效率。(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