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约访+下访 有效化解基层信访难题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6:12   

“大爷,我们这次来就是想再详细了解一下您上次反映的问题。” “以前向纪委反映问题,得赶几十里路,有时赶到了人家也下班了。现在纪委的干部主动来找我们,来到俺家接访,我在家里就能能面对面地反映问题,少跑路、节省钱,俺打心眼里高兴呀!”近日,濉溪纪委监委常委和信访室工作人员热情走访了“常访户”李某等人。约访过程中,接访领导耐心地听取了群众的诉求,仔细查阅了群众的相关材料。此次约访是今年濉溪县纪委监委变被动接访为主动约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的一次工作剪影。

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定期接访的基础上,采用“约访+下访”的方式进一步搭建群众需求平台,提升信访办理质量和效果。

针对重复访、越级访、久访不息、久拖未结的信访举报问题,县纪委监委变被动为主动,由信访室负责定期排查,调查组、相关职能部门对信访人进行专项约访,对“未解决、未化解、未息访”的不销号,确保“问题件”零存留。

积极开展“带案下访”活动,由班子成员分包负责,深入到镇村,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养老低保、危房改造、涉黑涉恶等领域信访问题,带着信访线索走村入户、现场办公,采取个别走访、实地督查、座谈了解等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排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控制和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328人次,主动约访2件,开展下访3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