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真查实改  切实杜绝“推”、“浮”、“怠”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宋雪   发布时间:2019-05-23 16:56   

“您好,濉溪县网上办事大厅已经开通,全县进驻服务大厅1200项审批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下次您办理业务可以直接上网办理了。”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网上办事大厅。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濉溪县各级党组织严格对表对标,出硬招、出实招,扎实推进,从小事改起,从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地方改起,切实形成了实效。

聚焦老百姓最痛恨的“推”的问题。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坚决落实“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依托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开通濉溪县网上办事大厅,实行线上线下多渠道办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县数据管理局将办事时间为一天的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大大缩短办结时限。落实“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制度,设立综合窗口,探索“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核、一次办结”模式,持续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聚焦基层最害怕的“浮”的问题。进一步改进调研,切实为基层减负。倡导调研“四不两直”,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实事求是,做到“三个深入”,力戒“三多三少”,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做到“五个不得”,各个调研点不得安排宴请,到基层调研检查、帮扶慰问的领导干部不得在基层就餐,到个别边远镇村,确因需要,可在镇食堂与普通职工同吃工作餐,切实为基层减负。同时要求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帮助解决困难,后期跟踪督办,明确相关责任人,确保突出问题实打实解决,硬碰硬落实。

聚焦机关最要不得的“怠”的问题。开展多次在岗履职情况督察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发现离岗未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懒政怠政问题17起,第一种形态处理17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做到按规矩办事,不触红线,严守底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切实尽职履职,树立机关干部应有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