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 “打开门”接访“走出去”下访 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信访室 张铮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5   


“大爷,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下来了,请放心,一定会尽快给您答复。”

“那就好,你们到家门口来接访,态度还这么好,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帮我弄清楚问题。”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员接访和带案下访活动,深入基层现场接访,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便利,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既“打开门”接访,也“走出去”下访,深入基层听民情、解民忧,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

领导开门接访。规定每月8日为委领导接待日,重大、复杂的信访问题由县纪委书记亲自接待、直接调度。实行领导带案约访工作机制,针对疑难信访问题,由委班成子员约见信访人,深入了解情况、推动解决,防止问题进一步扩大、矛盾进一步加深。

推动带案下访。进一步推动“大下访”“带案下访”常态化开展,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委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乡镇纪委干部全部参与下访,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了解和搜集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委领导共带案下访8次。

强化跟踪反馈。认真执行实名举报双向承诺等制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做到及时受理、跟踪督办,并根据信访件具体办理情况,定期向信访人进行反馈。对已经办结的信访件,适时进行回访,了解信访人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确保案结事了访息,有效减少越级访、重复访。(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