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宣传部 徐灿灿   发布时间:2019-05-17 08:34   

濉溪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件,处置问题线索6个,处理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3人。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及省、市、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要求,推动整改落实。

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16个问题,逐一梳理、详细分类,列出清单、深入调研,制定47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开展扶贫领域案件和巡视反馈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各镇和脱贫攻坚牵头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力度,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强化督查问责,运用直查直办、提级查办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务求实效。针对已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严格审核、逐件过筛,确保问题整改到底到边,对心存侥幸、蒙混过关的一律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