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3   

 “每周的调度会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各科室汇报开门见山,说整改情况,谈存在问题,再集体讨论解决措施。”

“涉及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5项具体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具体情况如下……”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针对问题逐一汇报。

濉溪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件,处置问题线索6个,处理7人次,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次,组织处理3人次。

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以县纪委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要求,推动整改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16个问题,进行逐一梳理、详细分类,列出清单、深入调研,制定47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开展扶贫领域的立案件和巡视反馈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定期开展扶贫领域会商,严把案件质量关。加强对各镇和脱贫攻坚牵头单位立行立改工作的跟踪力度,要求被查单位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形成长效机制。

强化督查问责。强化运用直查直办、提级查办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务求实效。针对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严格审核,逐件过筛,着力发现整改问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