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08:04   

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4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三年来我省学习贯彻情况,研究讨论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会上,集体观看了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专题片,省领导李国英、信长星、邓向阳、刘惠、丁向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安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巨大关怀亲临安徽视察,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年来,我们认真学习、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激活创新发展动力源;全面落实“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抓实乡村振兴硬任务;全面落实“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面落实“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厚政治生态营养土。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全方位落地、创造性转化的结果,也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

李锦斌强调,经过三年的学习贯彻,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契合、相贯通,越来越彰显出深远的真理伟力;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契合、相贯通,越来越彰显出强大的时代伟力;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相契合、相贯通,越来越彰显出磅礴的实践伟力;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契合、相贯通,越来越彰显出坚定的政治伟力。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根本遵循,咬定“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不松劲,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章摆在突出位置,推深做实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章检视理想信念、检视初心使命、检视纪律规矩,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下好创新“先手棋”,推深做实高质量发展,聚焦“高新基”打造全产业链项目体系,聚焦“高能级”建设高端创新平台,聚焦“高效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高智能”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高端化发展。三要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深做实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与沪苏浙、省内其他城市与合肥、省内城市之间“三个联动”。四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推深做实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建设,扎实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7个标志性战役,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五要争当击楫中流改革先锋,推深做实新时代高水平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简政放权等改革攻坚,深化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合作,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六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这个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严把精准关、退出关、整改关、责任关,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确保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平安安徽建设。七要坚持“三严三实”,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锦斌要求,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勇于担当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安徽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和厚爱,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