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延伸触角 防微杜渐 不断织密监督网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4-19 16:26   


“此次共有6家公司投标,报价已公开,符合招标程序,下一步将进行抽选评标专家环节,请投标单位移步等待区,我将作为监督员全程参与此次招标。”

近日,在濉溪县城管局关于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建设和后期运营维护项目的招投标过程中,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全程开展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严谨规范。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在推动监督全覆盖的同时,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提高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对发现的问题早指出、早纠正,达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目的。

多措并举延伸监督触角。探索健全执纪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联动机制,着力构建全方位监督格局,全面掌握全县政治生态情况。多渠道收集舆情,深入分析各单位、乡镇及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摸清监督对象底数、实时更新监督对象廉政信息。充实派驻机构、乡镇纪委人员力量,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类监督资源向基层倾斜、向基层集聚,强化“末梢监督”,消除监督空白和死角。

抓住重点确保精准监督。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完善的廉政档案,深入分析廉政风险较高的岗位和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和警示教育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突出对脱贫攻坚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的监督,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及时发现和严查腐败及作风问题,并对在开展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存在失职渎职问题的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抓手,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开展家访以及“廉内助”座谈等方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排查监督执纪各个环节和内部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扎紧制度“笼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