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自查自纠确保处分决定落到实处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4-11 16:12   

“这次专项检查是对处分执行情况的‘回头看’,旨在有效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不能重审查、轻执行,只有让每一个处分决定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发挥处分应有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

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关于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的通知》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在全县开展党纪政(纪)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协调组织、人社部门协同做好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任务导向,在全面“清”上下功夫,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零遗漏、无差错,切实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

专项检查对2016年至2018年全县办结的1170件案管系统案件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从受到党政(纪)务处分的1070人中,发现相关材料未归档、确定工资档次、考核等次不符合规定、扣罚考核奖金不符合规定等问题8人,目前,除因其他问题线索核查未按期恢复党员权利2人外,已全部整改。

针对此次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将通过加大处分执行质量考核,强化与组织人社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定期组织基层办案人员进行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业务培训,定期召开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通报会等方式,增强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增强基层办案人员处分执行能力,确保处分决定准确、及时执行到位。

下一步还将通过交叉互查和上级抽查的方式做好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杜绝“打白条”等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从而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