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挂牌督办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4-10 16:24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的相关要求,近日,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梳理了一批扶贫领域的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坚决做到问题查处到位、问责追责到位。

对于梳理的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督办,明确承办单位、办理时限等,加强对被督办单位的检查和指导,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办理情况认真审核把关。实行月报制度,要求被督办单位每月20日前上报线索办理进展,由党风室按照“四个清楚、四个到位”标准严格审核,必要时进行现场检查复核。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对于已经办结的问题线索,采用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了解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

“挂牌督办就像安装了‘追踪器’,倒逼我们基层纪委提高工作质效,什么时候线索办结销号了、问题整改到位了,心中的石头才能算落了地。”该县四铺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