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真查实改 不走过场 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宋雪   发布时间:2019-04-08 17:12   


“为解决检查过多的问题,卫健委把年终绩效考核与公共卫生合并检查;为更好服务群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置开标入口指示牌、茶水机、开标导引屏……”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濉溪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深入查摆问题,细化整改举措,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见行见效。

以上率下走访调研。县党政负责同志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开展走访调研,变会议办公为现场办公,先后调研了县地下管网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发现了城建管理机制不健全、城建监督管理不严格、城建城管资金投入少等问题,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严查细找对症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相关问题140余个。其中,既有“文多会多、留痕多、宣传标语多”等共性问题,也有“部门科室之间协调不到位”“对全县民营企业指导服务不够”等个性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以查促改,进一步培养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

紧盯线索严查快办。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监督检查,以及信访、巡察、审计等途径,广泛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筛选一批重点线索、重点问题严查快办。截至目前,已下发督办函6件,问责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起。同时,对各单位“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对查摆和整改问题不到位、走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