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扎实作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4-02 17:21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与“暖心回访”两手抓,严管与厚爱并重,惩戒与教育并行,切实作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维护纪法权威,彰显组织关怀。

为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处分决定执行检查的范围、内容、方式和方法,统筹安排各单位通过自查、互查和抽查等方式,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对账式”的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不隐瞒不回避,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对于漏报、谎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规范的,严肃追责问责。

在总结去年“暖心回访”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回访工作,在回访前更加细致地做好“功课”,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基本情况,找准“包袱”和“症结”所在,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办法,一人一方式,切实提高回访的针对性、实效性,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达到位,帮助其切实解开思想“疙瘩”,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探索创新“暖心回访”的形式,联合县委组织部对扶贫领域受处分人员开展2次集体“暖心回访”,县委、县政府领导作为教育帮扶责任人,及时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心结”“卸包袱”。把回访工作与日常教育帮扶相结合,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通过谈话谈心、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与“暖心回访”形成互补,进一步营造“改了就是好同志”的良好氛围。(淮北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