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镇:法治讲座进乡村   扫黑除恶夯基础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切实将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4月1日上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濉溪镇蒙村开展了扫黑除恶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活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大意义、重点范围、工作部署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并以案释法,理论结合实践,让广大群众深刻领会到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明白开展专项斗争是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弘扬正能量,伸张正义,踊跃举报黑恶线索,积极支持并自觉投身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来,努力营造除恶务尽的强大舆论氛围。参与讲座的群众表示,通过听法官的讲座使他们清醒认识到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增强了扫黑除恶的决心。

据讲座的法官介绍,通过近期开展的几场活动现场反馈情况来看,群众参与度高,充分说明当前“扫黑除恶”斗争深入人心。(濉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