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举办“严强转”专项行动专题党课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审理室 任清华   发布时间:2019-03-29 15:56   

      


3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的党课。

徐虎从“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结合工作实际,对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执纪执法中贯彻政治要求,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效果。二是要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准确把握“纪法两把尺子”的内涵、外延、边界和每项措施的范围、权限、程序、要求,推动内部实现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的有效贯通,外部实现监察机关与执法司法机关的有序对接。三是要精准定性处置。根据违纪违法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客观公正处置。四是要善于“吐故纳新”。转变过去老的思维惯性和工作惯性,提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