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乡案县审经验交流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审理室 刘彪   发布时间:2019-03-27 16:36   

3月27日上午,淮北市乡案县审经验交流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葛树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一县三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操作指引》等文件精神。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乡案县审历史渊源,基层案件审核传统、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建立完善乡案县审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全县乡案县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随后,三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同志就本地区乡案县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大家针对省纪委新出台的《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进行了集体研讨学习,就乡案县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到了解疑释惑、经验互鉴、增进交流的目的,为深入理解、精准把握省纪委新出台的《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案县审工作,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处分决定执行检查和“暖心回访”工作汇报会上,各县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分别对当前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葛树海委员强调,各县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检查工作和“暖心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督执纪新形势、新要求,把两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安排好、落实好,要抓出实效,切实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最后,市纪委监委组成案件评查组,对我县2018年处结案件进行了案件质量抽查,并给予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