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信访室 张铮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3   


去年10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濉溪县纪委监委移交信访件675件,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压实办理责任,集中力量、规范处置、严查快结。截至目前,已经办结5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批评教育51人。

线索集中管理。对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实行“一站式”全程管理,交由信访室统一登记,按照信访件办理的有关流程建立台账、跟踪处理。召开常委会和问题线索排查会议,逐条分析研判,明确承办单位和办理时限,对信访件办理情况每周一汇总,每周一上报。

全程跟踪督办。集中开展督促指导,每周收集、分析办理情况,对办理进度较慢的单位,由分管领导现场督办。主要负责人每周听取线索查办情况报告,协调解决核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办理结果严格审查把关,实行办结销号制,一件一清,确保办理质量。

及时反馈到位。承办单位在信访件办结后,第一时间与实名举报人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反馈、上门反馈等形式,将办理情况向举报人予以反馈。对于信访诉求不合理的,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争取信访人理解,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严肃追责问责。结合信访件的办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单位或党员干部,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果。(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