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纪委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任清华   发布时间:2019-03-21 09:26   

为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3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虎一行到韩村镇、四铺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等形式,围绕“多、推、虚、浮、软”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徐虎一行先后来到韩村镇、四铺镇,听取镇、村干部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根据调研情况进行问题梳理,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徐虎指出,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是我县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专项行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

徐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实施,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既要抓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要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濉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虎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用好问责利器,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人和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实打实改、以查促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检查,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有针对性地分层分类分区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有效施治。强化正风肃纪,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严格“一案双查”。(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