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对175件扶贫领域案件开展质量评查工作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1:21   


“现将此次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你们,请于5个工作日内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县纪委案件审理室。”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针对在扶贫领域案件复核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百善镇纪委等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印发了《整改意见反馈函》,要求限时整改问题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问责质效,严防扶贫领域问责泛化、滥化,进入3月以来,濉溪县纪委成立三个专项评查组,集中对2018年度全县175件扶贫领域案件开展质量复核评查工作。

为确保评查工作成效,县纪委监委制定了详细的《扶贫领域查处案件复核工作方案》,明确了评查的内容、程序等。此次复核在全县各镇纪委、园区纪工委、派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由各评查组严格对照《案件质量评查评分表》和《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说明》,采取查阅相关卷宗、个别谈话等形式,对案件的审查调查程序、办理时限、办理质量、定性量纪、处分决定落实情况等进行抽查复核。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针对复核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制发整改意见反馈函13件,下一步,将督促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