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紧盯“关键少数” 办结县管干部问题线索33件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许诗雨   发布时间:2019-03-18 18:23   

“2月12日,我室共收到案管室移交县管干部问题线索6件,其中,3件已函询办结,3件已初核了结,分别给予2名干部诫勉谈话,2名干部批评教育处理……”

3月12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管干部问题线索专题汇报会,对县管干部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县管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加强教育监督,推动县管干部以上率下,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积极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对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同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县广大干部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同时,对于反映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定期组织召开线索分析研判会,对问题线索深入分析研判,及时移交办理。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各纪检监察室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调查,认真分析案情,确定初核方案。为保证案件办理质量,在对每件问题线索形成初核报告前,由调查组、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确保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准确,每个调查结论都有佐证材料支撑。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办结反映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33件。(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