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容错纠错让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5:41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 “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让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明确界定范围。从严把握政策界限,明确容错纠错的情形及适用范围。对政治立场和廉洁自律有问题的,不予容错免责。对出现的一般性失误和偏差,综合考虑问题性质、主观动机、决策过程等方面因素,对符合容错纠错条件的,及时责令整改纠错。

规范容纠程序。严格规范容错纠错认定流程,在客观公正地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召集当事人所在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容错纠错意见进行会商,并报县纪委常委会讨论研究。认定结论形成后,及时反馈给当事人所在单位,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及时纠错澄清。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帮助干部及时纠正错误。对符合容错纠错条件的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称评定、评先评优中不作负面评价或者免予一票否决。对举报失实、查无实据的,及时澄清、消除误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