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优化人才结构,锻造巡察“尖兵”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委巡察办梅京   发布时间:2019-03-08 15:03   

今年以来,濉溪县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巡察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进一步磨砺巡察利剑,锻造巡察尖兵。

优中选优,充实巡察“人才库”。严格按照政治素质过硬、熟悉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强、敢于坚持原则的标准,从技能特长、岗位经历、工作业绩、年龄结构等角度综合考量,经过初步推荐、审核筛选和确定人选三个程序,优中选优,严把巡察人才库“入口关”。截至目前,已组建10人的巡察组长“人才库”和50人的巡察干部“人才库”。

注重培养,提高巡察专业水平。实行定期教育培训制度,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精准靶向培训,并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巡察机构进行跟班学习。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推动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动态管理,综合考量巡察干部表现。巡察“人才库”由县委巡察办负责日常管理,实行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制度,对不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人员,及时交流调整出“人才库”。巡察干部完成巡察工作返回原单位时,县委巡察办将综合考量其在巡察期间的具体表现,并反馈给其所在单位,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