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坚决抓好中央巡视整改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5:50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既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又履行好监督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坚持对表对标、联系实际,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明确要求,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以及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见行见效。

科学制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对照反馈意见,全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濉溪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列出责任清单,逐条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部门以及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点,问题见底清零。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采取自查自纠、日常督查、专项检查等手段,将巡视整改与“严强转”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着力发现并坚决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消极拖延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