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三个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宋磊斌   发布时间:2019-03-05 09:28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三项具体工作深入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一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深入查找“多、推、虚、浮”的问题,着力解决光伏发电、扶贫车间、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扎实抓好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等8个方面具体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重点纠治扶贫工作走形式、走过场的问题,叫停不必要的扶贫督查、考核,集中整治脱贫攻坚过材料过多过滥、处处要求留痕、天天打卡的问题,取消扶贫干部手机中市级以下扶贫APP。

二是与巡视整改相结合。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制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濉溪县纪委监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两项整改清单,6类16个具体问题制定53条整改措施,明确4月20日前取得整改实效。聚焦省委巡视整改,对已经取得整改成效的开展“回头看”,重点发现反弹回潮的问题;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重点发现表太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确保整改质量、工作力度始终如一。

三是与“抓提促”相结合。出台《开展“抓整改、提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利用2个月的时间,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制约改革发展、基层群众反响强烈的“庸懒散”“中梗阻”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纪律松懈、作风漂浮;部门之间不协作,对有正当理由和依据提请支持、配合、协助的事项不支持、不配合、不协助;对重大决策、工作部署敷衍塞责、推进不力;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在行政审批和服务中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问题。

(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