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61件 开展督查督办12次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张铮   发布时间:2019-02-28 16:25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行信访举报三级督办模式,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61件,开展信访件督查督办12次。

畅通举报渠道。在用好“信、电、网、访”多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接访,将信访室搬到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听民情、解民忧。同时,加强与县信访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信访举报双向移送机制,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完善《濉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工作制度》,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等内容。对信访件实行台账式登记、动态化管理,及时登记录入、批办、流转,所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重要信访案件统一编号,对办理情况全程跟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加强督办力度。采取三级督办模式,由信访室对转交件的办理情况每月进行排查,对当月移交转办的信件实行一级电话督办,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对快到期但仍未办结的信件,进行二级现场督办,了解具体承办情况,给予业务指导和建议;对督办超过三次或积压未办结信访件过多的单位,采取分管领导三级约谈督办,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办信时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