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深化协作配合 攥紧反腐铁拳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7:16   

今年以来,濉溪县积极探索加强执纪执法部门协作配合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合力下好反腐倡廉“一盘棋”。

健全完善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络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制定出台《中共濉溪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规范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国家工作人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实施意见》《濉溪县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规范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国家工作人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规范协作程序。

加强协作联动。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互通案件查办信息,交叉分析各成员单位收集的问题线索、重大疑难案件查办情况,专题研究解决反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形成“案情互通、信息共享、情报交流、线索移送、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执纪执法高效衔接。

强化责任落实。将反腐败协调工作纳入成员单位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凡是在协作办案中案件线索移交不及时、推诿扯皮不配合甚至隐瞒包庇、泄露秘密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真正攥紧反腐“铁拳头”,确保打出有力、打到要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