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抓早抓小抓预防,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15:52   

濉溪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切实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着力营造 “不想腐”的政治生态。

强化教育提醒,在“抓早”上下功夫。组建“濉河清风宣讲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纪知识宣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在线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濉溪纪检监察网站、“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平台作用,全面、及时、准确宣传报道上级部门反腐倡廉动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产生共鸣。

紧盯关键环节,在“抓小”上下功夫。紧盯“关键少数”,对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进行廉政谈话、组织廉政知识考试,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紧盯“关键节点”,在重要节假日前推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过节文件及通报的典型案例;紧盯“关键岗位”,依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委,对各单位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廉政谈话。同时,通过组织旁听庭审、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用好身边“活教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警示教育“零距离”触及党员干部内心深处。

营造廉洁氛围,在“预防”上下功夫。注重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大力倡导清正廉洁文化,拍摄制作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2—婚礼进行时》,廉政沙画视频《脸谱》《敬畏党纪国法时刻警钟长鸣》,制作廉政公益漫画党纪条例“负面清单”系列之《两面人》《扶贫领域腐败》《保护伞》《官僚主义》《家风》等,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抓好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