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7:07   

濉溪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融合和管理,坚持严管厚爱,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提升党性修养。出台《濉溪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党小组活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例》擦亮执纪监督利剑”专题学习活动。

强化履职尽责。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人员感情、业务融合,逐步实现1+1﹥2的效果;出台《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审查措施使用规范》等10项规范性制度,综合运用10种调查措施,办理留置案件5件。加强派驻机构管理,整合优化派驻机构力量,出台《濉溪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管理办法》。

坚持自我净化。建立132名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及时更新、动态监管;按照《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报告登记备案规定》的要求,对打听、过问、干预的一律报告和登记备案;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倡导和谐文明家风,树立良好典范;对违纪违规纪检监察干部“零容忍”,去年共谈话函询2人,立案查处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