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 加强 “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2-11 15:42   

春节期间,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打好组合拳,加强对监督单位及二级机构“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做到早提醒、强监督、重问责,严把节日“廉洁关”,确保 “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抓好学习宣传。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要求监督单位结合政治学习,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县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让八项规定入脑入心,营造崇廉尚俭节日氛围。

抓好节前提醒。在监督单位工作群里,发送节日廉洁明白纸及短信微信提醒通知,强调“十个严禁”。同时,对财务、办公室等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打好节前“预防针”。

抓好节中督查。节日期间,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监督单位开展节日值班、公车封存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督查中发现整体上都能按照要求张贴值班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较好,公车也能按照要求集中封存;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只有带班领导在岗,值班人员有脱岗现象。发现问题后,督查组当场提出批评并做好记录,要求值班领导联系当事人立即到岗并写出书面情况说明。打好节中“消炎针”。

抓好节后通报。上班后,把春节期间督查情况形成书面通报,下发到监督单位。对节日期间违反值班纪律等情况,进行点名到姓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打好节后“震慑针”。(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