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聚焦“三抓”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力度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发布时间:2019-01-23 16:00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综合治理、多管齐下,严抓教育引导、源头预防、监督问责三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抓日常监管,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突出廉政警示教育,出台《濉溪县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施办法》,在39家重点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召开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取典型案例编印并发放《“濉河清风”警示教育读本》3000余册。大力倡导清正廉洁文化,拍摄制作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2》,廉政沙画视频《脸谱》《敬畏党纪国法 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抓建章立制,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制定《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二十条规定》《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方案》等文件,研究制定“五条禁令”等规定,发布有关作风建设通知20余个,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工作机制,抓好源头预防,杜绝“一抓就紧、一放就松”情况的出现,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抓专项整治,在监督问责上下功夫。建立“联合检查+重点抽查+派驻监督+自查自纠+社会监督”的五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机制,联合审计等有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消除“盲区”、不留“死角”。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挂证取酬”等专项整治。2018年,共开展专项检查5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4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濉溪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